狗狗疾病徵兆


無精打采 無精打采是生病最常出現的症狀,但是隨著狗狗的品種及個性的不同,所表現出來的活潑程度也不同,有些正常的狗狗,一天可以有高達16小時的睡眠時間,年輕或年老的狗狗可能有更多的時間在睡覺。

抓癢 健康的狗狗偶爾會抓抓癢,但是過多的抓癢、舔咬就和疾病有關了。
食慾下降 食慾下降也和生病有關,大部分健康的狗狗食慾都很好,但有些母犬在將生產前或假懷孕時,會吃得少一點。

排尿 除了發情的時候之外,大部分的母狗排尿較公狗少,公狗一天至少排尿三次以上,如果排尿的次數增加,甚至有排尿困難的樣子,就可能和疾病有關。

排便 隨著年紀、品種及飲食的不同,狗狗一天排便1 ~ 4次都算是正常的,若排便的次數明顯的增多,即使糞便的型態沒有太大的改變,也可能和疾病有關。

下痢 下痢是指增加了不成形糞便排出的量及次數,常常和因環境因素的緊迫或溫度的改變,加上狼吞虎嚥所造成的軟便混為一談。

正常值 正常休息狀態下的狗狗,其體溫應為38 ~ 39℃,心跳為每分鐘60 ~ 140下,呼吸則為每分鐘10 ~ 30次。

溫暖乾乾的鼻子
溫暖乾乾的鼻子並不能算是疾病的徵兆,許多狗狗待在有空調的屋子裡時,鼻子都是乾乾的。

狗味 許多畜主抱怨他的狗狗有「狗味」,這可能和一些疾病有關,如:耳朵、皮膚、牙齒、生殖道、或一些嚴重的全身性疾病。如果在洗完澡、梳理完畢後還有這樣的味道,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肥胖 不論是哪一種品種的狗狗,都不應該變得肥胖,如果你的狗狗太胖了,就需要專業的協助,也許需要適當的處方飼糧來幫忙。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系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