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什麼會吃便便呢?

圖片來源
有一個問題可能困擾很多人,就是"天哪~~我的狗狗怎麼會吃自己的便便啊?好髒喔........"。

"狗狗為什麼會吃便便?"

有很多理論是針對這個議題的,主要是因為他們的飲食中缺乏某類物質嗎?通常並不是。雖然某些疾病例如胰臟分泌的胰液不足、大量的內寄生蟲造成嚴重的營養不良或嚴重的飢餓有可能是造成狗狗吃便便的原因,但這樣的病例是很少的。

有一些狗,特別是被關起來的狗,可能會因為焦慮及壓力而有吃便便的行為。也有些曾因為亂便便而被主人處罰過的狗狗,會開始認為便便是不對的行為而被處罰,所以一便便後,就要趕快消滅這項證據免得被處罰,而把便便吃了。

另一個理論則指出吃便便其實是狗狗遺傳的天性,犬類的表親 - 狼,就常會在食物供給不足時吃便便,也有研究指出草食性動物的糞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所以狼會去吃別的動物的糞便以補充自身的維生素需求。

也有些例子是小狗狗們有樣學樣,看別的狗學來的,或是小狗狗好奇心旺盛,什麼都想嚐一嚐、玩一玩而養成的習慣。

● 結論

人類真的無法確定到底為什麼狗狗會去吃便便,只確定知道一旦狗狗有這種行為出現,越早防範及糾正,就越容易成功。

資料來源:http://topvet.topet.net/dog_behavior_3.htm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