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行為觀察-不止會看人臉色


圖片來源

狗狗很會觀察,即使頭朝著別的方向,眼睛也會不斷的查看你的狀態。
有一天早上起床,兩隻狗在客廳,而我在穿襪子,這時候我很不小心的看了其中的一隻狗,牠當時正對另外一隻狗做出「挑釁」的動作,牠的尾巴直直的高舉著,有一點點僵硬而沒有任何擺動,意味著「我可以互動,但是我一點也不恭敬」,就在我的眼睛和牠的眼睛對上的那一剎那,我沒有喊牠,沒有任何意思的,只是單純的不小心看到他的眼睛,可是他開始繼續挑釁的行為,但是尾巴對著我搖了兩下,我趕緊的把頭撇過去,因為我知道,牠誤會了....我沒有鼓勵他繼續挑釁,可是實質上牠以為我喜歡牠挑釁的行為。

我們常常只注意到自己,卻沒有細看狗狗的很多反應,往往在不經意中誤導了狗狗,反而把狗狗訓練成您不想要的樣子,你的不經意、狗狗的誤解,改變了很多的事。

想想這些令你討厭的行為,我知道你討厭這些,但是你不知道的是,牠完成了所有牠以為你要他做的事情,牠得了一百分,然而你對他打了零分!!

轉換一個想法,在他安定、睡覺、打哈欠、休息、放棄、發呆、裝可愛.....的時候,把你的眼神給他,輕聲細語的說你好乖,牠會努力變成一隻你喜歡的好狗,因為「狗狗的行為在反應主人的行為」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