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狗狗-拉布拉多

原產地:加拿大

體重:25~34公斤

身高:54~57公分

毛皮:短、厚、硬能防水,無波浪

毛色:黑色、巧克力色、黃色等單色

歷史:
據說是16世紀,搭乘到北美大陸沿岸捕魚的英國籍北歐漁船,遠渡到加拿大拉不拉多半島上的狗的後代。牠的工作室跋涉長遠的路程,於嚴寒的海邊找尋漂流海中的漁網,捕捉漏網之魚,且進行搬運。由於身處嚴酷的環境,造就了強壯的被毛及忍耐力極強的個性。犬種名源自地名。

個性:
拉不拉多犬由於脾氣隨和,因此常認為牠們能夠適應任何生活方式,但牠們並不適合定居於城適中,為保持健康,需要較多的訓練,喜歡水是牠們過去不容忽視的習慣,因此,應讓牠們定期游泳。

DATA:

(1)在獵物回收犬當中,具有較頑皮的個性,需好好教養。要避免過胖,注意成長期 的體重管理。
(2)最大的特點就是那獨特的圓形尾巴,也稱為水獺尾。密生於皮膚上的厚被毛連尾巴都有。
因智能高且易解言語,又反應敏捷,是最適合家庭犬的犬種,目前被當為看護小孩、看門犬、導盲犬、麻藥搜索犬等各種作業。乃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犬種。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