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訓練-制止狗狗吠叫的15種方法



1.多運動--充足的運動量可以消耗狗狗的精力。在玩或跑了一整天之後,狗狗寧可好好的睡上一覺,也不願意在浪費體力吠叫。

2.咬骨頭--如果有東西可以堵住狗狗的嘴,它們就沒有時間亂叫了。那些越難咬的東西越有挑戰性。所以下回當您準備出門時,先扔給它最愛咬的玩具,好讓它打發無聊的時間。

3.動動腦--如果狗狗有事做就沒有空亂叫了。在出門前,先用手揉搓它們喜愛的玩具,好讓自己的味道留在上面。當看不到主人的時候,孤單的狗狗便會花更多的時間,在玩具上尋找主人的味道,而忘記了吠叫。

4.弄點聲音--對於那些神經質的狗狗來說,一聽到什麼風吹草動的便會叫個不停。如果不能完全革除環境中的噪音,不妨製造出一些聲音來作為干擾。比如說當郵差經過的時候,便打開吵雜的吸塵器混淆狗狗的聽覺。

5.回應它--有些時候狗狗不停的吠叫,只是為了將某種訊息傳達給主人。如果主人適度的回應並表示讚賞,瞭解任務完成後,狗狗自然會閉上嘴了。

6.獎勵它--如果狗狗就是不肯閉嘴,主人應立刻就用堅定的口語斥責它:「安靜」。當狗狗不在吠叫以後,主人不妨給予一些小點心或讚美它的話以示鼓勵。這麼做的用意是為了讓狗狗知道,聽話以及保持安靜能得到主人的歡心與獎勵。

7.別理它--有些狗狗和人類一樣,失去了聽眾就提不起勁來繼續發表長篇大論的演說。如果它們始終喋喋不休,主人不妨轉身離開,大多數狗狗都會識相的閉上嘴。為了加強它們的學習效果,建議主人可以隨身攜帶一個小鈴鐺或響板。每當狗狗叫個不停的時候,先搖一搖鈴當或響板,確定它們聽到鈴聲後便離開房間。經過幾次訓練,下回狂叫的狗狗只要聽到鈴聲,就知道應該閉上嘴了。同樣的,當它們不再吠叫的時候,主人可以給他們一些讚美或獎賞。

8.澆滅它的熱情--用水槍噴水也可以制止狗狗亂叫。當它們叫個不停的時候,主人應先以口頭訓誡。如果它們還不聽警告的話,不妨用水槍讓它們冷靜點。但需將目標對準它們的身體,以免誤射頭部。

9.聲音警告--在空罐子裡裝些零錢或豆子,如果愛叫的狗狗不聽勸告,就拿這個法寶在它們的耳朵旁邊用力晃兩下。動物們都不喜歡那種聲音,以後它在開口前,多半就會記起上次的教訓。

10.友善的訊息--有些狗狗特別討厭陌生人闖入自己的地盤,所以每當有訪客或郵差前來時,總是使勁吼使勁叫表示抗議。不妨拿一些狗狗喜歡的零食交給來訪的人,讓他們向狗狗傳達友善的訊息。狗狗吃了他們的東西後,心中的防禦也消除了大半,下次再見面時就不至於發出驚天動地的聲音了。

11.帶進屋內--如果狗狗平時都關在門外,而且到了三更半夜又特別愛叫的話,讓它進屋子睡覺或許會使情況得到改善。

12.帶口罩--許多訓犬專家們建議,有一種長相如馬韁繩的口罩,附帶著一條長約3米的拉帶。當狗狗開始亂叫的時候,只需輕輕拉帶子,便可使口罩收縮而讓它們閉上嘴。這種口罩是非常人道的產品,它不像其他訓練用的項圈,可能造成寵物窒息般的痛苦。只要經過幾次訓練,狗狗就可以瞭解沉默是金的道理。

13.止吠項圈--除了口罩之外,還有一種防叫項圈(止吠項圈)可以用來制止狗狗的亂叫行為。項圈上的感應器可以偵測到它們的叫聲,接著發出高頻率的聲音或輕微的電擊。有的則等一會才開始教訓動作。這種產品雖然非常有效。

14.改變戰術--許多主人即使發現訓練成效不明顯,卻仍然不知變通。其實有效的訓練方法在5天之內便應見效。如果愛叫的狗狗不吃這一套,請立刻採取其他的教育訓練方式。

15.聽狗狗說話--狗狗的叫聲中有許多不同的意思,就好像學習外語,只要仔細分辨狗狗的叫聲,也能瞭解其中的含義。如果發現狗狗的叫聲中,還夾雜著幾聲哀鳴,它可能就是要求你不要離開它,或者感到害怕。如果在長叫一聲後,接續出現幾個短聲,便代表它們覺得無聊。興高彩烈的叫聲代表它們想跟主人玩。其實,只要仔細聆聽,您一定能聽懂它們在說什麼。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