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聽懂狗狗的吠叫(狗狗翻譯)?(dogs translate)

由愛寶動物醫院院長吳昆泰來傳授大家如何與狗狗的心靈溝通,才不會經常引起雙方之錯意表答。
人類往往錯在沒有仔細聆聽狗兒發聲,因此無法辨識出狗兒發聲中所蘊藏的意涵。
人類的耳朵對於狗兒的發聲,仍然無法達成共識。狗兒的吠叫,對於英國和美國人來講是「咆嗚」「喔喔」「啊啊」,西班牙人說是「喲喲」,荷蘭人說是「哇哇」。德國人聽到的是「哦哦」,捷克人說是「嘿嘿」,我們華人當然就是「汪汪」了。也許這些是狗兒的方言吧。
我們所要瞭解的是狗兒發出什麼樣頻率和聲調的吠叫是在表達什麼意思。

吠叫:
這裡是一個犬語吠叫的迷你小詞典,也許對你和狗狗的交流會有所幫助。

* 持續性的急速吠叫,中音調:「快來啊,有麻煩了,有人侵入我們的領域。」這是一種狗狗的警報。

* 持續吠叫,但速度很慢,音調較低:「入侵者已經非常接近了,準備迎戰!」這也是對入侵者的警告。

* 每急促吠叫三四聲就暫停,然後重複:「我們懷疑有某個入侵者正接近我們的領域。我想我們應該提高警惕。」對現代家居來講是對主人的提醒。

* 冗長或者不間斷的吠叫,其中間隔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有人在那兒嗎?我很孤單,我需要有個夥伴!」這是狗狗被關起來或落單以後最常見的反應。

* 一兩聲尖銳短促的吠叫,中音調:「嗨,你好。」這是典型的打招呼的聲音。

* 單一的尖銳短促吠叫,音調低:「別再那樣做!」通常是母狗正在訓斯小狗時的聲音,但也有可能是對其他的狗狗感到厭煩或者被主人弄疼(例如梳理毛髮時)時發出的聲音。

* 單一尖銳急促的吠叫,音調較高:「這是什麼?」或著「啊?」這是代表驚訝的意思。如果這聲音重複2~3遍,意思就變成:「過來看看這個!」意思是召喚夥伴 或者主人過來瞧一件新鮮的事物。同樣的吠叫,如果 沒那麼急促尖銳,通常指的是「過來!」很多狗狗跑到門邊發出這種聲音,表示它們想出去走走。如果音調降低,就代表:「了不起!」「太棒了!」狗狗在領受食 物的時候,通常也會發出這種聲音。

* 單一尖叫,或者非常簡短的高音調吠叫:「哎喲!」這是對於出其不意的疼痛所做出的反應。(區別於主人帶給它的疼痛)

* 一連串的尖叫:「我好痛!」「我真的很害怕!」這是對於嚴重恐懼和痛苦的反應。

* 口吃般的吠叫,中音調:如果我們形容狗的吠叫聲是:「哇嗚」,那麼口吃般的吠叫就是「啊哇嗚。」這通常是遊戲活動的前奏,意思是「讓我們來玩耍。」

* 逐漸高昂的吠叫:這有點難以形容,不過你一定曾經聽過。他通常是一連串的吠叫,常常由中音調開始起音,但是音調突然升高,幾乎是尖叫式的吠叫,只是音調沒那麼高,這是代表玩耍的吠叫,通常使用在翻滾 遊戲時,顯示情緒興奮,可以被解釋為:「這很好玩!」

咆哮:

咆哮可以單獨發生,或者用來輔助吠叫,增添一點威脅性。

* 輕柔、低音調的吠叫:「你給我小心點!」「退後!」這是用來威脅,通常會使對方走開,留一點空間給那只發聲的狗。

* 低音調、咆哮式的吠叫:這種咆哮是吠叫的前奏。它代表的是:「我很不高興,不要在靠近,否則我會不客氣!」這是很清楚地警告,再逼近的話,這隻狗回展開攻擊。

* 中高音調的咆哮式吠叫:「我很擔心(或者害怕),但是我會保護我自己!」這是一隻自信不足的動物所發出的威脅,但是如果再逼迫它,它還是會反擊。

* 波動式的咆哮:這種咆哮有可能是低音調至高音調之間的任何一個音,當音調逐漸上揚時,會加入某中犬吠叫。它意味著:「我很害怕。如果你靠過來,我有可能攻擊你或者逃跑!」這是一隻自信不足的狗狗發出的恐懼且具攻擊性的叫聲。

* 吵鬧的咆哮,但沒有露出牙齒:「這是一個好遊戲!」「我玩得很高興!」這種咆哮通常是遊戲的一部分,也介於一連串的口吃式吠叫之間。通常代表高度專心,出現在辛苦奮戰或玩耍式的攻擊行為中。

其他的發聲:

* 輕柔的低吠:「我很痛!」「我很害怕!」一般人最容易在獸醫院裡聽到這種聲音,通常是狗兒覺得疼痛,或者一隻屈服的狗置身於具有威脅性的陌生環境裡,通常年幼的小狗覺得寒冷、飢餓或沮喪時,也會發出這種鳴叫。

* 較大聲且較長的哀泣聲:「請給我……」「我要……」一隻狗在等待食物時,通常會發聲這種聲音,或者等著被套上皮帶出去玩耍,或者試圖博得主人的注意等等。

* 歎氣:一隻狗趴下來,把頭枕在前腳上時,一般都會發出這種聲音,這種歎氣可能有兩種意涵,要看當時的情況,以及它的面部表情而定。若眼睛半張開,這表示狗 的心情愉悅,意味著「我很滿足,而且想在這裡爬下來休息」。若它的眼睛完全張開,這代表某件它所期待的事情不得實現時的失望,最佳的解釋就是「我放棄 了」。

* 吠叫:這是獵犬在打獵行動中的典型叫聲。通常可被解釋為:「跟著我!」「讓我去逮它!」或者「現在全體進攻!」

* 咿噢尖聲叫嚷:這類似「咿咿咿噢」的聲音,而最後一個「噢」音很長。通常意指:「我很寂寞!」「我覺得被遺棄了!」或者「有人在嗎?」

* 叫嚷:「我在這裡!」「這是我的地盤!」「我聽到你在那裡了!」一隻自信的動物通常會大聲叫嚷,只是為了昭示它的存在。叫嚷也有可能是針對其他狗的咿噢叫嚷所做出的反應。對人類的耳朵來說,這種叫嚷比咿噢叫嚷更加大聲洪亮,通常被形容為淒慘。

* 嗚嗚呻吟:這種聲音聽一陣子之後很像「啊喔嗚嗚」,它是舒暢的愉悅與興奮,意味著「我很興奮!」或「走吧!」一隻狗通常會在自己極喜愛的事情(例如:出去玩耍)即將發生時,發出這種聲音。

出處:http://blog.xuite.net/alpodogcat/vetsir/5425958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