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疾病-狗瘟


狗瘟是狗的重要傳染疾病,其病原體為濾過性病毒.主要發生幼犬, 流行全世界尤其是都市.以侵害狗的呼吸道,消化道,皮膚及神經系統.幼犬及為打預防針, 或無主夠槓體的犬隻極易感染.本病是死亡率極高的傳染病.病毒存在於發病犬的分泌物中經空氣和接觸傳染. 
常見症狀為發燒,食慾不振,精神不振,咳嗽,打噴嚏,鼻乾,流鼻涕,流眼淚,眼鼻分泌物由 透明水轉為黃色黏狀分泌物,會併發嘔吐,下痢,便血,及支氣管炎,肺炎,體重下降到 最後侵入神經系統。
此時患犬,因腦炎,脊椎炎而出現步態不穩哼聲,抽筋等神經症狀.病約7-21天。
如果醫好則會常有神經症狀的後遺症,如:歪頭,不自主 抖 動,行動失調. 預防方法需靠預防注射疫苗,使身體產生足夠的免疫抗體而避免感染,任何年齡的 狗隻都應定期注射疫苗。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