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西施犬


西施犬 (Shin Tzu)原產地西藏,
據說十七世紀西藏達賴喇嘛將西藏的拉薩犬獻給中國皇帝作貢禮,後來此種狗與北京狗交配混種成現在的西施犬。
至1930年英國人到中國遊覽後把西施犬帶到歐洲。
西施犬在中國被稱為獅子狗,獅子是佛教的神使,可見地位之高

西施犬種與在中國數百年來深受重視的北京狗,
皆是由西藏犬交配繁衍而來,西施犬種於十七世紀出現。
西施犬也有獅子的意思,
而根據土音,也有瞼如菊花的犬的意思。

一九三○年由英國女性帶回數隻西施犬至英國,
因為形狀類似西藏犬,因此並不受歡迎,直到近年來才成為人們搶購的品種。


體型特徵:
嘴短、瞼緊縮、大眼給人深刻的印象,全身有著黑被毛,尾巴高高上舉,瞼並無北京犬的皺紋。
個性: 活潑開朗、頑皮。
毛色毛質: 有豐富的波浪狀上毛及密生的下毛,毛色有許多種。


性格特徵:
西施犬性格活潑、開朗、聰明、敏捷、氣質優雅。 但是,有些頑固和驕傲。 毛色 沒有特定顏色,以額頭有白色線條和尾端呈白色為高評價。

被毛

屬長毛犬,頭、身、耳和面都覆蓋長毛,頭部的毛垂於兩眼,毛長而密生,沒有捲毛。

外型:
標準西施犬的身高介乎21-27cm,體重在4-7kg。 非常嬌小,適合家庭飼養。 耳朵 西施犬擁有大大耳朵,被長毛掩蓋,很難看到耳朵。

眼睛:眼睛圓而大,深色,不突出,兩眼距離寬。

面形: 面孔短而窄,頭蓋寬闊呈圓形,鼻樑短,有黑色鼻頭,嘴巴短。


飼養小提示:
西施犬十分喜愛玩耍,高興時喜歡在地上滾來滾去,加上長毛,所以必需經常梳毛,避免打毛結和藏污穢。

四肢內側、腹部、下顎、胸部和嘴巴都是容易打毛結地方,要特別小心打理,若毛棘激眼睛,會引起角膜炎。

另外西施犬的嘴巴四周都是長毛,而且短小,容易因飲食弄髒。
日積月累,毛會因酸化變成茶色,所以每次進食後必需給牠清潔嘴巴。
此外西施犬由於短口,故在睡覺時會有打鼾聲發出。
還有原本西施犬很容易胖,所以不要給牠吃過量食物。

如何選擇西施犬?

西施犬屬腳短身長,故選擇西施犬時,也要留意其前腳要粗,後腳肌肉要結實。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