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狗狗擺脫關節病?

圖片來源
大部分關節病都由遺傳原因所致,也許我們在改變狗狗基因的問題上無能為力,但我們有能力也有義務讓患關節病的狗狗擺脫關節疼痛的折磨,享受自由活動的快樂。如何戰勝狗狗的關節病?除了醫生的幫助,其實主人能做的更多……

引起狗狗關節病發生的常見因素
遺傳因素
狗狗髖關節發育不良,多與遺傳有關!一般在國外,若發現犬隻有類似問題,一般會將犬絕育,避免不良基因的持續遺傳。
營養問題
過度的給予營養,增加鈣質的吸收,都可能造成身體代謝的不平衡,進而誘使髖關節發育不良的產生。
環境因素
家裡地板如果太光滑,幼犬常在無意間拚命踢腿,造成幼犬四肢承受不必要的負擔;若大型犬,如金毛、拉布拉多等缺乏活動且經常過量飼喂,容易引起關節壓力過大,引起關節炎的發生。
狗狗多發關節病包括哪些?
犬的關節病主要集中在膝關節、髖關節、肩關節、肘關節、腰椎、頸椎等部位,症狀多為大家都熟悉的各種關節炎、關節發育不良、椎間盤突出等。引起關節病的原因有很多,如運動損傷、疾病、感染等,但由遺傳因素、肥胖和過度運動而引發的關節疾病居多。

哪些狗狗易患關節病?
各年齡段的狗狗都有患關節病的可能。相對來說,關節病多影響老年犬和大型犬幼犬,老年犬的關節病多由關節退化所致;而大型犬幼犬則因發育期時,快速增長的體重對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所致。此外,遺傳因素和犬種特異性在關節病成因中也佔據重要地位,一般來說,金毛巡迴獵犬、拉布拉多、藏獒、德國牧羊犬等犬種患關節病的幾率稍高,而軀體較長、腿較短的狗狗,如京巴、西施、臘腸等,則易患腰椎和頸椎的問題。

如何發現狗狗患關節病?
患關節病的狗狗常會受到極端的疼痛折磨,目前還沒有很好的辦法可以治療這一疾病,所以我們只能通過盡早地發現關節病,及時治療來減輕它的痛苦。雖然關節病有很多種,但共同的症狀是運動障礙和疼痛,患病的狗狗表現出不願走動、站立減少、關節僵硬或腫脹,還可能因疼痛難忍而食慾減退、煩躁不安、舔舐患病關節等。

愛狗助理提醒您:
狗狗關節病小常識
當狗狗關節病確診後,一般很難完全治癒或恢復;狗狗關節病伴隨關節損傷,關節軟骨磨損,此時補鈣也很難使犬關節恢復!所以對於大型犬幼犬請不要隨意補鈣,大型犬因為生長速度過快,請注意幼犬生長發育時期的營養均衡,保持骨骼和關節協調發展;對於老年犬,請在犬進入老年期後(小型犬8歲以後,大型犬5-6歲後),建議飼喂相關關節疾病處方食品。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