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尾巴代表的意思?


狗狗不像我們人一樣會說話,但是由於牠們有十分靈敏的「嗅覺」及「聽覺 」,而且有最重要的溝通工具「尾巴」來進行溝通,因此小狗之間的交流遠比我們所想像的複雜多了。而且小狗可以藉由一些行為來表現出他們的情緒,所以在這我們要先學習如何辨識小狗的行為所代表的意義,才不會到時候「會錯意、表錯情」就糟糕了。

高興:當小狗高興時,會對著你劇烈的左右搖擺尾巴,並且靠近來舔你的手,這個時候你可以伸手出來給牠聞,然後再試著去摸摸牠。但是小狗搖尾巴不一定就代表是高興,大部分是代表興奮與期待,或著只是「我已經看到你了,準備跟你互動」,這樣的訊息而已,也表示這隻狗是充滿自信與積極的,如果要判別小狗是否真的在高興,可以看他的耳朵是否有向後平貼,若是有的話表示他已經服從你了,這時候就可以放心的跟牠互動,如果沒有的話,就要先保持一定距離繼續觀察。有的小狗甚至於看的出來牠在笑歐。
我看起來有沒有在笑?
耳朵平貼表示服從
生氣:小狗生氣的時候,會明顯看到牠鼻頭皺起來,並且發出低吼的聲音,而這時候尾巴通常是直立不動的,前半身也會往下趴,表示牠現在進入警戒的狀態,隨時可能攻擊。而如果可能的話我們可以觀察到,當小狗刻意露出他的兩支獠牙的時候,表示牠是在示威跟警戒,但是當他把獠牙收起來,只露出前方短牙或沒露出牙齒時,就表示牠已經做好攻擊的準備了,這個時候我們就要非常的小心了,因為牠隨時會攻擊。
生氣的時候別惹我
恐懼:當小狗感到恐懼的時後,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牠的尾巴是下垂並且夾在兩腿之間,表情看起來也很驚恐,畏縮。這個時候就是小狗感到恐懼或害怕,並且展現出對人的不信任。當看到小狗有這樣的行為時,也不要輕易去接近,因為過度害怕的小狗可能會因為自我防衛,而不小心攻擊接近牠太近的人。比較好的處理方式是,遠遠的蹲下並且招呼牠,等待牠自己慢慢靠過來,伸出手背讓牠聞你的味道。
明顯看的出尾巴下垂
哀傷:當小狗感到哀傷的時候,不但尾巴會下垂,而且會發出類似悲鳴的聲音,非常的明顯。而會讓小狗感到哀傷,有可能是因為太過寂寞,或是身體不舒服,為了讓別人知道所發出的訊號。由於小狗的天性是群居動物,加上被人 類馴化已久,如果家中所飼養的小狗覺得不受到重視被忽略的時候,就會發出悲鳴來吸引其他人的注意。而在一些新聞報導中,也曾報導過有流浪狗因為同伴死亡而徘徊在同伴屍體旁哀鳴不走,讓人看了覺得十分動容。
發出悲鳴的小狗
☆用鼻子聞☆
子是小狗非常重要的溝通工具之一,因為小狗有非常靈敏的嗅覺,可以藉由味道來分辨許多的東西,但是小狗的視力卻不太好,小狗是天生的色盲近視。所以當小狗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用鼻子去聞,藉由味道來去確認與分辨新的環境,而當有兩隻小狗碰面的時候,會互相聞對方的屁股或生殖器,藉以來認識彼此。不論是吃東西或是碰到新的東西,所有的小狗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先用鼻子聞一聞,當然對人也是如此,因此要讓小狗認識你最快的方法,就是把手背伸出來讓小狗聞,這樣牠就會很快認識你了。
聞聞看有沒有好東西
地上也聞聞看吧
☆露肚子☆
小狗對著你躺下,並且露出肚子時,表示牠已經臣服於你,而將牠最脆弱的肚子展示給你看。另外地位低的小狗也會對地位高的小狗露出肚子以表示臣服。 此時摸摸牠的肚子,牠會感到非常的舒服。
投降了,快摸我肚子!
☆舔人☆
小狗想要認識你的時候,他會試著聞你的味道並且舔你,藉此讓他記住你的味道特徵。而當他要對你示好的時候,常會對著人的手或臉上猛舔,有的小狗甚至於會把舌頭伸進人的鼻孔或嘴巴中。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小狗可以分辨人的五官表情的緣故。
讓我舔舔你的臉吧
資料來源:http://163.20.167.8/~plesdog/dogsaction.htm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