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濕疹的原因


狗狗濕疹的原因大致上有幾點:

1.環境的關係:犬隻的居住.生活環境 盡可能保持通風 避免潮濕 因為台灣的氣候比較潮濕 如果空間太過於密閉沒有良好的通風設備 狗狗的皮膚容易因為悶熱.潮濕而起疹子。

2.洗澡方式:洗澡過後 必須將狗狗毛吹乾 不只是外表乾 連裡層的皮膚跟毛都得吹乾!長毛狗因為披毛過厚 如果沒有完全吹乾 容易因為這原因造成黴菌感染或者濕疹!


治療方式大致上可分兩種

1.讓醫師診療!配合醫師開的處方藥物以及藥洗..

2.飼主自行以藥洗方式治療,以下兩種方式你可以嘗試看看

第一種:至西藥房購買硫磺精(大約20元左右)跟水稀釋1:100的量 浴缸的水一半的話 大約倒7.8個瓶蓋的量 盡可能採用溫水稀釋!在狗狗完全洗好澡之後 幫狗狗浸泡硫磺精大約10分鐘左右 浸泡不到的地方你要幫他淋浴.時間到不需要沖洗 直接擦乾.吹乾即可!  

第二種:就是去藥房或者屈臣士購買仁山麗舒!大約300多元!那是人治療頭皮屑的藥!對濕疹以及感染黴菌都相同有療效!因為頭皮屑也是白黴菌的一種!依照洗毛精使用方式下去使用!但是狗狗皮膚治療好的話 必須改回原來的寵物用洗毛精 畢竟ph不同!不適合正常的狗狗使用!

預防方式
很簡單 注意環境 盡可能抱持通風 避免潮濕 如果有以毛巾讓他保暖的話 得時常換洗!洗澡完之後必須完全吹乾 有時間的話讓他曬一點太陽 對皮膚跟身體健康都不錯!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 jw!YH_UUxiQQE7_ 72sQQK0Qlvp74w--/article?mid=429 -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