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醫療手術簡介

圖片來源:狗狗手術
一. 結紮手術(犬貓六月齡以上):

雄性: 1. 結紮 → 將輸精管結紮,犬貓仍會發情及交配,但不會使受孕。

2. 去勢 → 將睪丸摘除,犬貓不會發情、交配及使受孕。

雌性: 1. 結紮 → 將輸卵管結紮,犬貓仍會發情及交配,但不會受孕。

2. 卵巢子宮摘除術(OHE) → 犬貓不會發情、交配及受孕。

※ 醫師的話:

1. 為減少寵物發情的痛苦及共同努力減少流浪犬貓的問題,選責為非繁殖用家庭寵物結紮的畜主是十分明智且負責任、有愛心的。但仍會發情的寵物,畜主應注意不讓牠因發情而離家外出,以免在外感染寄生蟲或性病,甚至因打架或車禍等而受傷。

2. 選擇雌性結紮的寵物,因子宮卵巢仍留存於體內,老來易患雌性疾病,如感染、發炎、膿腫及癌變等,尤其未曾生育之雌畜更易於罹癌,請畜主定期為雌畜做抹片檢查。

二. 醫療保健:

1. 通淚腺 → 犬貓淚液流量過多,使眼下毛髮變黃、濕臭而生皮膚病,有可能是因為淚腺阻塞,此時通淚腺可改善此問題。

2. 洗牙 → 口腔衛生不好的犬貓,易生細菌及結石,影響身體健康,必須給醫師洗牙。洗牙後牙齒潔白,口內不臭,身體也更健康。洗牙後,您可選擇替犬牙上釉,釉可使牙齒更白亮且具保護牙齒作用。

三. 生育及仔犬貓:

1. 接生 → 犬貓身體狀況不佳或體型很小,於懷孕期間,畜主應做產前健康檢查,並於預產期前後與醫師保持聯絡,以確保母子健康。

2. 剖腹生產 → 仔犬貓體型過大或母犬貓無生產經驗時易產生生產時間過長或甚至造成死胎,此時必須立刻開刀取出仔犬貓。

四. 仔犬整型手術:

1. 仔犬截尾 → 出生後3~7天為之。應截尾之仔犬: 貴賓、約克夏、可卡、雪納瑞、迷你品、拳師犬及杜賓。

2. 剪耳 → 出生後約2~3月齡為之。可依標準造型或畜主要求造型。耳朵經整型手術後而能豎立起來的犬種有十三種,這種手術須在出生後三個半月至四個月之間進行,因這個時期的手術最能夠讓狗的耳朵更漂亮。

3. 除狼趾 →出生後一個星期為之。通常狗的後腳趾頭各有四根,但內側往往會多長一根,這是因為狗的祖先狼有這多出一根的趾頭,所以稱此為狼趾。若是在小狗出生後一個星期就將狼趾切除,就會完全看不出來。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