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舔主人眼淚 單純對情緒反應

英國研究指出,狗狗對人類哭泣會有反應。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莊蕙嘉╱綜合外電報導】養狗的人都覺得狗很貼心,在飼主傷心時會跑來搖尾巴舔眼淚,安慰主人。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狗兒喜歡安慰人類的行為是對人類情緒的反應,不見得就是理解;且安慰舉動不獨厚飼主,對陌生人也如此。
倫敦大學學者梅爾(Jennifer Mayer)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比起哼歌等溫和行為,狗對哭泣的人更有反應。以受試的一隻拉布拉多犬為例,實驗時牠本來一直追著自己的尾巴玩,但一聽到女子哭泣,便將前腳搭在她肩上。

和嬰兒行為相同

梅爾說,嬰兒也會對哭泣的人有反應,會抱抱對方或分享自己的玩具。但到了會走路的幼兒期,則會跟著對方一起哭。她指狗狗的反應和嬰兒相同,但「狗狗對人類有同理心」的說法,尚待更多研究證明。這項研究刊載於《動物認知》期刊。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 | 繁體中文化By傑克老師網路創業課程